麻雀coffee的成長紀念。:)

在2015年七月中旬的時候,媽媽從醫院帶回了一隻小麻雀幼鳥,據說是被其他幼鳥從巢裡擠出來掉到地上的幼鳥,媽媽醫院的病人把牠撿了回來,於是就這樣地進入我們家。

看,小麻雀毛都還沒長齊呢!















在他毛還沒長齊的時候,一天可吃上超過30隻的蛆,所以coffee長得非常快,大約三四天後就像下面這張照片的樣子↓

雖然長了幾mm的毛,但走路還是歪歪倒倒的不太穩.



餵牠吃了好多隻蛆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coffee非常可愛,當肚子餓的時候牠的翅膀會一直趴搭趴搭的動啊動的,長到了成鳥,還是有這種小時候的行為。
這張照片是上面餵蛆那張的三天後,真的長得很快齁.

這張已經是上面那張的五天後了,現在會飛了也站的比之前穩了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他站在爸爸的頭上跳來跳去的樣子,一點兒也不怕人,可是直到牠飛走前都不知道是公的母的,於是給他取了個較中性的名字--咖啡.


咖啡窩在爸爸肩膀上睡覺的樣子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好奇地看著我的電腦螢幕,因為我在弄我的東西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知道是因為麻雀是群居動物的原因還是怎樣,他不喜歡一個人在籠子裡,總想鑽出來,有一次鑽出來了就飛到我的肩膀上睡覺,真是個黏人的小傢伙。XD

但是這張照片的幾天後,因為我的疏失讓牠飛走了。真是難過得要死,雖然遲早都要讓牠飛回大自然,但還是捨不得。不過現在比較釋懷了,因為牠都在家外附近徘徊,有時候還會聽到牠的聲音。

這是和牠相處的最後一張照片,窩在我的鍵盤上打盹兒。



掰掰啦,coffee!祝你幸福唷!

放個牠可愛的影片~~(灑花


留言

熱門文章